關於我們



  • 創立時間1988年9月22日創刊
  • 簡短說明臺灣大學內有定期發行刊物的社團中歷史最悠久的。臺大校內唯一定期發行「報紙」的社團。在大學部沒有新聞系的臺大中,提供同學一個實習新聞記者的機會。
  • 使命用客觀公正的筆記錄校園內的新聞,在思想齊放的臺大占一席之地。
  • 社團介紹學生報原名為《代聯會訊》,隸屬於代聯會(學生會前身),由某個角度而言可說是代聯會的新聞部,1988年代聯會改組為學生會,學生報因而在1988年9月22日創刊。後來為求立場的中立,遂於1990年脫離學生會,成為臺大學生報社,為一獨立運作的學生社團。有別於由新聞傳播相關系所運作之報紙,「臺大學生報」是由學生獨立辦理、由學生觀點出發之報紙,成為社團後的第一任指導老師為臺大城鄉所教授夏鑄九。本社自2009年復興後,重振氣象,專注於校園新聞,努力堅持新聞客觀中立,為同學提供參與新聞製作的機會與體驗,自製報導數目已近百篇。
--
第二十九屆臺大學生報團隊

指導老師:新聞所張錦華教授
社長:政治四  王思婷
總編輯:經濟三  吳映萱
宣傳長:日文三  王子容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