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 Club】數位影片創作社 專訪

「每當完成一部作品,就像養育的孩子長大成人一樣,內心會很感動......」
--
我們的目標是利用有限的器材,拍出有如電影質感的影片,無論是普通的微單眼相機,或者時下潮流的iPhone7,只要能將影片呈現得令人有fu,這部影片就成功了!
不過,在拍攝的過程中,器材的操作是相當嚴謹的:包括如何打燈、如何收音等等,這些都牽涉到「前置」的準備——尋找器材、借用合適的場地、構思劇本、分鏡表製作⋯⋯。當前置作業妥當,也順利地結束拍攝後,接踵而來的則是「後製 」。後製負責將拍攝好的毛片做剪接,透過音效調整、畫面調色,最後完成一部作品。
--
社員:「拍影片是門博大精深的藝術,這讓我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從看熱鬧到看門道。進入DMCC,任何人都不再只是影片的觀賞者,而是也成為了影片的創作者,也就是對影片的內容會有更深度的理解。數位影片創作社希望能結交熱愛拍片的朋友,凝聚成一個個劇組,完成一部比一部更好的影視作品。
在這學期的社課安排裡,也有幾門特殊的課程。譬如「編劇課」,就是來自校外的劇作老師親自授課;「提升影片完整度」,則由第四屆社長教導如何使影片的層次進一步昇華;最後,還有邀請導演分享拍片的經驗和歷程等等。

--
每個人的人生中都有等著被訴說的故事,也許這些故事都能成為下一部亙古的電影。那麼學習成為一位影片工作者,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


| 社課時間: 
週二19:00-21:00,前1.5小時社課,後0.5小時各組討論
| FB粉專:DMCC|數位影片創作社
https://www.facebook.com/NTUDMCC/?fref=ts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