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出清社團 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

二手出清社團 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



記者/李佩珊、黃彥禎、黃靖芸報導
FB社團「出清(台大面交)」約於一年多前由台大畢業生Mike成立,當時的他因為畢業身分而無法購買水源拖吊場出清的便宜腳踏車,無奈的Mike只好在ptt的NTU good life版(台大二手買賣看板)中不斷搜尋。然而苦等多時都沒能買到腳踏車的他深感ptt的瀏覽不便,也希望能增加未來學弟妹在二手物品交流上的方便性,於是創立FB二手出清社團。隨著社團人數的暴增,社團出現的商品越來越多元,有人出清自己、有人賣畢業舞會的夜晚、有人出清所有和前男友有關的物品,更出現了拍賣自己的英文演講技能等另類「商品」。


Mike表示,當初創立社團時曾備受朋友質疑,甚至有許多人以為是詐騙、帳號被盜,但他仍努力宣傳,轉眼間社團人數已由當初的親友團三百多人增加到現今近兩萬人的規模。對於拍賣文章趣味化,Mike直言「蠻有趣的!」,同時也感謝許多社團同學踴躍地幫忙檢舉違規的拍賣商品。


一則出清「我自己-你要粗工嗎?」的貼文是Mike認為近期最有趣的拍賣文章,內文寫道自己曾跟同學打賭,如果會計之夜粉絲專頁的按讚數突破四千他就在出清台大賣身,因此前來兌現承諾,短短幾天獲得上千人回響。本報實地訪問張貼此篇拍賣文章的會計系同學黃昭綺,黃同學表示,當初這個點子是她自己想到的,認為這是宣傳之夜很新穎的方式。而當晚的拍賣文章一貼出,效果出乎預期的熱烈,除了粉專在短時間內增加超過五百個按讚數,她也不斷收到社團成員的私訊,整個熱潮持續一個禮拜,甚至有人詢問「是真的要賣身嗎?」。


而另一則同樣獲得廣大回響的貼文是零元出售的「偏頭痛造型把妹專用傘」,該商品其實是一隻被腳踏車輾到而彎曲的傘,因為「把妹專用,可以保護右邊的女生不淋雨!」這樣詼諧的出售原因成為焦點。貼文的動科系許文營同學表示,原先只是覺得把傘丟掉很浪費,再加上同學之間開玩笑於是上網貼文,「拍賣內文可是很認構思過的呢!」認為這樣的嘗試很有趣,如果有靈感會繼續張貼趣味的拍賣文章。

出清社團的貼文多樣化,許多同學覺得是令人莞爾一笑的趣味,但也有同學認為過多無關出清的貼文反而擾亂了社團版面。目前Mike已針對同學們的建議舉辦版規修訂的投票,選項包括禁止競標、禁止活動宣傳、禁止家教自介文等等,期許能讓社團品質更優質,讓更多人享用這個便利的網路資源。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