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期][要聞]校馬開跑 成績計時混亂惹議

校馬開跑   成績計時混亂惹議
------------------------------
【記者馮天昱、王泓琦/報導】

       年一度的臺大校園馬拉松在一百年十二月三日圓滿落幕,雖然比賽進行得十分順利,但在賽後有不少參賽者對於名次卡的發放順序有所疑慮,在臉書上的一百年台大新生臉書聯合交流版批踢踢的臺大版討論。


        校園馬拉松舉行當天,有參賽者表示,在現場問了工作人員關於成績的排序,工作人員說明只有第一道的前一百名有準確的排序。換言之,其他跑道與一百名之後的名次記錄較為草率。對此,幾位參賽者在比對後發現,確實有秒數較多而名次卻較為前面的情形發生。此外,更有參賽者提到,不知道自己完成賽程的時間,只能以大略估算,許多同學對於臺大處理這個重要程序的態度感到不滿。

         面對種種質疑,體育組解釋,本次活動參賽人數高達四千五百零七人,賽會為讓所有參賽選手都可查詢到自己的成績,第一次實施公布所有參賽選手的計時成績。但當日入場人數眾多,在男學生組部分,雖分為三個入口道,在一百名以後,由於同時湧入過多選手進入終點,在領取名次順序卡的過程中出現了失誤,有些同學可能從第一道或第三道開跑,卻跑入第二道領取名次順序卡的情形,導致許多名次與計時成績無法對上的狀況。

         雖然數天後臺大體育組有公布詳細的名次及相對應的秒數,但許多參賽者仍認為秒數與事實有出入,另外,因起跑點擁擠而困住太久的情形,也影響了個人的表現。

        針對同學抱怨的狀況,體育組回應,今年馬拉松賽為了使活動進行更為順利以及讓參賽者有更好的參賽經驗,而在活動規劃上做了一些調整。其中許多措施都是賽會首次實施,包含了網路報名、紀念衫、公告所有參賽人員的計時成績等機制。體育組也期望未來在此部分將會做更完善的安排,並使明年賽會能更圓滿。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