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期][校園]管院新進教師六年英文授課 部分學生反應成效不佳

管院新進教師六年英文授課  部分學生反應成效不佳
------------------------------
【記者游任博/報導】

        管理學院規定新進教師前六年需使用英文授課,本學期扣除大一英文外,管院開設了最多的英文課程,因此有許多同學抱怨英文授課會降低學習成效。管院副院長李吉仁認為,這是為了國際化的要求,因此無法避免,但是時候該做通盤檢討。

        李吉仁表示,為了提供本國學生能有更多機會到國外交換,臺大也需要提供大量的英文課程給外籍生,換句話說,開設許多英文課程等於是提供同學更多機換到國外交換。此外由於管院有Global MBA program,因此需要提供更多英文課程給外籍生。

        由於商管領域相較於其他學科,有地域以及文化的差異,因而更加多元,此外也比較沒有銜接的問題,因此管院學生交換比例是全校最高,近年更高達四成至五成,所以交換來管院的外籍生人數較多,也需提供更多英文課程。

        除了提供誘因讓老師自願開設英文課外,自上一任院長洪茂蔚任內,規定新進教師前六年需使用英文授課。李吉仁表示,已經經過四、五年英文授課的陣痛期,是時候該做通盤的總檢討,他認為應該協助並輔導教師使用英文授課,並且是循序漸進,而非沒有英文教學經驗就直接授課,這樣才能降低英文授課的問題。

         李吉仁表示,同學若對英文授課感到不適應,要在期中、期末教學意見反應。他認為英文的邏輯性教中文好,若同學聽不懂,則很有可能是老師表達上的問題,若是英文授課專注力較低的話,則是同學自身的問題。

        這學期開設兩門使用英文授課的國企系副教授王之彥認為,用英文授課多少會影響師生之間的互動,但學習成效主要取決時學生是否盡力學習,跟使用哪種語言授課沒有太大的關係。另外他認為英文授課有好處,由於管院對英文特別要求,英文授課對學生而言也是種練習。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