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期][專題] 舞者皆知 揮汗青春的好地方 臺大校園練舞地點大搜密

舞者皆知 揮汗青春的好地方 臺大校園練舞地點大搜密
------------------------------
【記者莊雅茜、林煜騰/報導】

        期末考前的臺大校園,因為各系之夜的點綴,氣氛好不熱鬧。而舞蹈表演是之夜及校園各式活動當中,最讓人眼睛一亮的表演之一,究竟這些舞者平日的練舞地點,深藏在臺大校園何處?究竟校園內還有哪些你我不知道的活動空間?本報藉此機會採訪及整理相關資訊,以供同學參考。


第二活動中心 練舞者首選

        多數學生為活動排練,首先嘗試登記二活的場地,若沒有辦法即時租借,才會考慮其他地點。學生將二活列為首選的主要原因是,二活屬封閉式場地,在考慮到隱密性與噪音問題,二活確實比其他場地更適合練舞。歷史三蕭宇辰表示:「練舞的時候還是有鏡子會比較好,平常戶外的落地窗,真正要刁舞的時候都沒有什麼用。」

鏡子、電源和空間 練舞者三大考量

        倘若無法即時租借校內開放場地,學生才會轉而選擇校內其他非正式練舞空間。一般來說,鏡子、電源和空間大為學生選擇練舞地點的三大考量。中文三陳同學說:

       「舊體二樓平常比較多人練舞,所以我們都會到三樓去練,而且三樓也有鏡子,練舞還滿方便的。」

男五地下室 練舞新據點

        近年來臺大宿舍逐步整修,其中不乏將增設學生活動空間納入考量。去年暑假,男五宿舍整修,就考慮到學生活動需求,於地下室設立舞蹈教室,備有鏡子、電源插座,場地頗大,符合練舞者需求。男生宿舍輔導員盧瑞麟表示「每個星期一住宿組都會舉辦熱舞活動,其餘時間學生也會上網登記借用,到今天都沒有發生吵到住宿生的情形。」

描準使用時機 不愁沒空間

        其實校園內學生活動空間不乏,只要學生妥善利用開放登記之場地,或者選對時機租借,找到符合需求的場地練舞是沒問題的。除了眾所皆知的舊體、霖澤館和上述所提供空間之外,電機系博理館、公衛大樓與社科院國際會議中心,也是練舞者的主要聚集散地。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10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國家商碩研究所洽負責人文淵0911201606一通電話資料就到
美加文教專辦留學、遊學、英語進修、出國代辦,課程學習最專業
高點研究所,高上高普考!最佳的輔考團隊,讓您成就登上最高點!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