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期][即時] 看!聽!生活藝術 藝術生活

看!聽!生活藝術 藝術生活
------------------------------

【記者周紫陵/報導】

        在活大用餐時,你是否注意到一系列藝術季的展品呢?在魚池區和沙發區有兩個極具特色的小鐵人,那正是校園藝術家社工三洪瑋翎的作品-「聽自己吃飯」和「看自己唱歌」。


       「藝術就是生活」這句話是洪瑋翎藝術創作的重要指標,她表示,之所以會有這樣的作品,主因是有感現代人沉迷於網路,較缺乏面對面的互動,所以特別以冰冷的廢鐵為作品主要素材,藉以象徵現代人的冷漠與疏離,也希望能激起人與人之間直接的接觸。

         從小就對美術很有興趣的她,平常最喜愛的休閒活動是繪畫,這是第一次嘗試立體的作品。以不易塑型的廢鐵為材料著實讓她費了一番心思,從素材蒐集到實際動工都是新的挑戰,還特地到三峽請教廢鐵藝術家林明修先生,尋求建議和指教,才順利完成創作。

         洪瑋翎提到:「創作可以表達你的任何心情、想法、理念或只是有趣的一個點子,最重要的就是讓藝術成為你的生活,並試圖讓這世界有一點點好的改變,是我理想中也是在努力中的生活藝術」。此外,她也感謝藝術季給了喜好藝術創作的人一個自由空間盡情發揮,不受拘束的做出符合自己理念的作品。

    看完這篇報導,或許你想參考:
林明修-方圓之間汽車工坊
相關報導: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blue20090529195506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10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國家商碩研究所洽負責人文淵0911201606一通電話資料就到
美加文教專辦留學、遊學、英語進修、出國代辦,課程學習最專業
高點研究所,高上高普考!最佳的輔考團隊,讓您成就登上最高點!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