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期][社團] 吸睛!臺大特殊社團名稱大注目

吸睛!臺大特殊社團名稱大注目
-------------------------------
【臺大學生報社記者賴佩均報導】


  走在臺大校園內,你是否曾經對某些社團的名稱感到好奇呢?你知道亂入社是在做什麼的嗎?萃聚社,聽起來還真學術,但無法猜測社團活動為何,浪達社,乍聽之下似乎是個文藝性社團,不過浪達社跟文藝活動一點關係都沒有,接下來,我們將為你介紹這些社團。

 
  「亂入」這詞彙在現代社會中帶有些許的負面意思,有亂向人搭訕、裝熟的意味在內;然而,這不是「亂入社」的社團宗旨,亂入社的兩位社長表示,他們成立亂入社的目的是希望能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亂」並不意味著隨便,而是指「隨機、隨意」。「亂入」是指與隨原碰到的人交流的動作,亂入社有「亂入三原則」-誠實、珍惜每次「亂入」的機會、保持一顆對人好奇與關懷的熱忱。亂入社希望能夠藉著「亂入」的過程使社員感受到許多冷漠的面具下,仍有一顆熱情真誠的心。
  
  「浪達」這詞許多人一聽到腦海中浮現的是希臘字母的「λ」(音即Lambda),沒錯,這就是浪達社的名稱由來,在古希臘的社會裡,這個字母意味著解放,對古希臘人來說,「λ」是同性戀的代稱。在台大,浪達社為女同志社,現今社會雖然較為開放,許多同志願意公開性向,大方的戀愛,然而有些話題-性別、人權的話題,不易有機會共同討論,「浪達」提供了可以讓社員們討論關於性別、人權的空間,浪達社歡迎所有對這些議題有興趣的朋友加入討論。

  「萃聚社」是個學術性的社團,相信許多人一聽到「學術性」這三個字就先退縮了;「萃聚社」雖然為學術性社團,卻一點都不嚴肅死硬,社長Johnson表示:「台大有如此多的科系,每種科系都各有專長及特有的思考模式,但除了某些有討論課外,平常很難有機會去和外系的人針對某個議題來交換想法與討論,萃聚社就提供了這樣的機會,性質類似是十九世紀的沙龍一樣,讓我可以接觸與自身科系外不同的東西以及想法,並從與人討論的過程中得到過去不曾有的經驗與想法」。


  上了大學卻還是沒有參加社團嗎?不行喔!社團是沒有學分的大學必修課,臺大有一千零二個社團,除了上述三個社團臺大還有九百九十九個社團可以選擇,都不滿意嗎?那就自己創一個吧!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09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